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澳洲跳傘 凱恩斯 第一次高空跳傘體驗

澳洲跳傘 凱恩斯 第一次高空跳傘體驗

由於疫情的關係,大家都好久沒出國旅遊了~現在各國的政策也漸漸鬆綁,有些國家免隔離也免陰性證明,終於又能開心出國啦!這篇文是我幾年前在 澳洲跳傘 的經驗,給大家參考的同時,也讓我回味回味當時的感動💕

點擊文章標題 快速前往 ▼

跳傘是什麼?

有些人會把高空彈跳、跳傘、飛行傘搞混,ㄓㄓ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幾種的不同~

|高空彈跳

高空彈跳

你身上會綁著裝備和繩子,繩子繫在平台上,而教練負責在陸地上確認你的裝備完善,接著推你下去的角色。高空彈是你要自己一個人從高處跳下!

|跳傘

澳洲跳傘 凱恩斯跳傘

跳傘的高度更~~~高,要搭小飛機到空中跳下來,你會在比雲還高的狀態往下跳。而你的身後會綁著一個專業的教練,降落傘由教練操作並帶你體驗。

|飛行傘 (滑翔傘)

滑翔翼

飛行傘跟上面兩個垂直跳落的刺激體驗不同,它不用跳!他是要起跑然後享受飛行、看景的感覺~

跳傘有什麼風險?

聽到要從飛機上跳下來,大家應該都會覺得超危險超可怕的,當然也不難看到關於跳傘意外的駭人新聞。不過根據美國跳傘協會的數據資料,結果是車禍、登山意外的機率都比跳傘意外還高得多!

原文:USPA 美國跳傘協會 – How safe is skydiving?

我想是因為跳傘這項活動,需要有政府核准的場地規格與資格證照,每項專業都是經過無數次的專業考試,得來不易。而且,越危險的活動大家越是不敢掉以輕心!

因此我們能夠安全的享受跳傘帶來的樂趣,都要感謝這些專業團隊提供的服務~

你可以透過ShopBack前往你喜歡的商家消費,每一筆成功的訂單都能夠獲得比例不等的現金回饋。透過ㄓㄓ專屬連結註冊成功後,你將獲得$100獎勵金!

哪裡可以跳傘?

台灣一直以來是沒有私人跳傘場所的!只有政府軍事用途可跳傘。直到今年(2022)的七月開始,台東縣政府和安捷航空合作,推出跳傘活動~目前都還在測試階段與規劃,希望未來我們也能在台灣體驗跳傘!超期待的!

詳細新聞:開全台先例!台東「高空跳傘」

在世界各地有許多可以跳傘的國家,像是:杜拜、瑞士、美國、紐西蘭等等。每個地方可以觀賞到的天然景觀都不同,也有幣值關係影響到跳傘的費用,不過有一件可以確定的是,不論在哪裡跳傘都非常值得!!!

跳傘示意圖 拉降落傘
跳傘示意圖

以上為網路示意圖片,非本人實際照片

購買跳傘行程

|天氣狀況

在預定跳傘行程時,當然都會希望是好天氣能順利出發,快樂平安的完成這個夢想,但有時候難免會遇到天候不佳的情況。輕微的話遇到陣風來襲,等候一~兩小時就能繼續跳傘行程,而比較不幸運的話遇到雨勢、強風,可能就會改期進行。

對於出國的朋友來說,改行程是非常麻煩且嚴重的大事!住宿、交通、機票等等都會有變動,但是相較與旅遊興致,大家更在意的是安全問題。真的遇到了就當作留個機會,下次再來這個地方玩第二次~

所以在預定跳傘前,一定要先提前查好跳傘地點的普遍氣候如何,減少遇到天候不佳的狀況。

|購買管道

有些人會選擇到當地確認天氣狀況良好,才決定要現場預定跳傘行程。當然這也是一種方法,不過由於跳傘活動很熱門,現場預訂可能會有滿位的狀況!這點也要注意~

而我和朋友們都是英文程度堪憂的等級,所以沒辦法到當地才預定跳傘行程,除了語言隔閡,也怕滿位的狀況。所以~我們選擇在台灣就先購買好跳傘行程,透過平台的購買除了能有中文客服的服務,若有問題也都有平台方可以協助處理款項,相對保障比較多!

一樣都是在凱恩斯跳傘,但會有高度上的不同,有700英呎、1500英呎,既然都要跳了,那當然選高的吧!不過若你是有預算上的考量,或是有點害怕但又好想體驗的人,就可以先從低一點的700英呎入門~

有些住宿方會和跳傘公司合作,提供免費接駁車的服務。這部分也要和平台確認清楚哦~你就不用自己辛辛苦苦的走路或查公車路線,只要到住宿門口等接駁車就能順利抵達跳傘公司啦!

這邊附上我當初和Klook線上客服詢問的對話紀錄~也給大家當一個參考。

|跳傘前必做:APF登記

確認好跳傘的地點與日期後,有一件最重要最重要的事情:填寫APF表單!

Australian Parachute Federation,也就是澳洲降落傘聯合會。所有的跳傘活動都是需要在這裡進行登記的!在網站上輸入跳傘地點、日期與個人基本資料,就會收到一封mail通知,上面會有你的會員編號和跳傘日期。

可以透過KKday或Klook提供的網址進到APF表單登記的頁面。

登記完成後,我就收到了通知信。

澳洲跳傘 APF登記

我在 澳洲跳傘 的過程

我和朋友們是選擇早上跳傘的行程。選擇早上的原因有以下考量:
早上若天氣不好,延後一些時間也還可以接受
早上跳完如果很累,下午安排逛街等悠閒行程也很棒
早上比較不會太熱~

我們一早到櫃檯先進行報到,要付$35澳幣的航空管理費(這個是一定要付的費用),另外現場也有提供保險,你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投保,價格是$30澳幣。

都完成報到手續支後,我們這個梯次的人就會統一集合去一個小角落看安全宣導影片,包含裝備的穿戴、整個跳傘流程說明、注意事項。影片是全英的!聽不懂的話就認真看影片就好~就算緊張到忘光光,之後教練也都會全程帶著你,所以不用擔心!

看完影片後,每個人都要「量體重」!!因為重量的不同,會分配給不同體型的教練,因為是兩個人要一起跳下飛機,所以確保重量的平衡也是一種安全措施。接著就開始穿戴裝備,這邊教練也都會幫你確認所有細節,該扣上的、該綁緊的通通都會用好好才出發!

澳洲跳傘 凱恩斯跳傘 上飛機

一切都準備好了!就要出發去搭飛機啦~等踏上飛機的那一刻,才有一種「哇~我要完成這個夢想了」的真實感。

從換上裝備之後,這過程中都不能帶手機,沒辦法沿路拍攝實際狀況,但是每位教練手上都會有一台GoPro,會沿路攝影+拍攝幫你記錄下來。

人生第一次搭這種小飛機,你可以看到自己離地面越來越遠,建築物開始小的像是玩具,接著看到雲…這短短的幾分鐘變得好不可思議又充滿興奮、緊張、害怕。

飛機上每個人的身後都綁著一個教練,等飛機停頓在某個高點後,門就打!開!了!!!那個門打開的瞬間真的是要嚇死了,放眼望去就是藍藍白白的一片,然後第一組就先跳下去了!飛機上的其他人全都會不由自主的發出驚呼聲~~

澳洲跳傘 凱恩斯跳傘 飛機內
澳洲跳傘 凱恩斯跳傘 跳飛機

跳下去的時候我只感覺到「風真的很大!超爆大!」整個臉頰肉因為超強風力從口腔中灌進去而不停地往後拉哈哈哈!原本在小飛機內有些遮蔽,突然跳進空中接受大量的光線,剛開始眼睛會稍微睜不開,接著就看到大片的海洋和陸地,這種上帝視角真的很難能可貴。

持續了一段時間的急速下墜,教練會開始指引你如同剛剛影片看的動作,將降落傘打開、平衡、控制飛行方向。接著你可以看到這一大片無法言喻的美景~~~

等降落到氣流比較穩定的高度,教練會讓你體驗自己控制飛行的左右調整,這整個過程我驚訝到不停重複著 Wow~~ 就連現在隔了3年再回來打這篇文章的我,也突然覺得心情激昂、澎湃了起來。好像再去跳第二次啊!!!!!

最後每個人會依序降落在一個荒漠的大塊空地上,每個人下來的眼神都閃閃發亮,不停的讚嘆~~~收拾好降落傘也確認人員到齊,我們就會再次搭上接駁車,返回剛剛的公司櫃台確認照片和影片。

澳洲跳傘 凱恩斯跳傘 教練照
澳洲跳傘 凱恩斯跳傘 降落回地面

我們那時候是回到櫃檯後,在他們的平板上輸入自己的E-mail,之後就會收到一封Skydive寄來的雲端網址,裡面會放上你的所有照片+影片。

時隔三年,我再回去點那封mail裡面的連結,裡面的照片也都還在!這真的讓我很驚訝,他們提供的保存時間這麼久~

澳洲跳傘 skydive 凱恩斯 照片

澳洲跳傘 費用

我很幸運的是同行的教練有和一個攝影師搭配,所以我們其實是三個人一起跳下飛機的。別人只有教練手上GoPro的視角,但我有攝影師的第三人視角!!!!

澳洲跳傘 凱恩斯跳傘 第三視角
澳洲跳傘 凱恩斯跳傘 第三視角

而我那趟攝影師加拍的影片和照片是另外收費的,但他們也不會強迫你,只是提供另一個選擇看我要不要購買。若要購買這個外加的攝影方案,除了海量的照片,還會再幫我剪幾支短影片,再送我一件紀念衣帶回去!

這個外加的費用是$160澳幣,其實這筆金額也是不小。不過這麼難得的經驗我當然卡就給他刷下去了啊哈哈哈~

以當時的跳傘所有支出來看 (那時候的澳幣匯率大約在20左右),
在Klook購買的跳傘行程 台幣$8,331
必付:航空管理費 澳幣$35
可選:跳傘保險費 澳幣$30
–以上為原本的價格總額 約台幣$9,700

我們另一個朋友是自己投保,沒有跟著Skydive公司保險的話,費用是$9,100也就是跳傘行程+航空管理費的基本金額。

因為我有第三視角的攝影師追加方案,
另外再收 澳幣$160,所以我的金額是最高的$13,000 。我們三個人一起去,三個人的方案都不同,非常有參考價值😂

結語

跳傘真的是人生必玩的一種體驗!你可以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來,看到那樣無與倫比的景象,而且不能拿起手機慢慢拍,只能當下很努力的把這一切記在腦海中。

急速下墜的快感之後,隨之而來的是一種心靈上的平靜。看著這樣壯觀景象,巨大的海洋、遼闊的土地、渺小的建築物…沈浸在那幾分鐘的感受裡,這真的很值得體驗一次!

不過在行程安排上一定!一定!一定!要注意一件事情!這也是我當初和朋友們規劃行程時,很意外的一個小知識。潛水後的24小時內請避免搭飛機和跳傘活動!由於潛水時的壓力、氣體、血液之間的變化,可能會引發「減壓症」的關係,強烈建議潛水後不要從事高空活動。

但是,可先跳傘再潛水,這樣的順序務必要記清楚!所以在安排行程時,一定要小心先後順序,不然難得開心出國玩,身體不適就太可惜了~

Total Page Visits: 2296 - Today Page Visits: 2

ㄓㄓ

喜歡分享,可以一直吱吱喳喳說個不停(●´ω`●) 希望能一直保持菜鳥的熱忱去學習所有事物!

想說什麼?告訴我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