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免費雲端 MEGA 註冊就有50GB儲存大空間!(上)

免費雲端 MEGA 註冊就有50GB儲存大空間!(上)

當你需要隨時使用你的資料時,雲端空間就會是非常好的選擇!只要輸入帳號密碼,不論是在哪台電腦、手機、平板都能獲取資料~~ 這次ㄓㄓ要介紹自己愛用的 免費雲端 網站 MEGA 給大家!

點擊文章標題 快速前往 ▼

淺談雲端空間

以前存取電腦裡的資料,需要擁有一個實體的硬碟來放檔案,不管去哪裡都需要帶著硬碟,很占空間又麻煩,而且不小心摔壞就完蛋了。

之後隨著科技發達,出現了一種像「雲」般無限大的網路空間,「雲端空間」可以讓所有人存放檔案在網路上,並透過加密系統保護隱私安全,讓你隨時在有網路的地方都能存取資料與修改。

MEGA是什麼?

MEGA是一個提供「免費、付費的雲端空間」網站。而免費用戶可享有50GB的超大空間!以免費來說真的很猛~~ (是無限期15GB+一個月的35GB,在下一篇文章會有介紹) 付費使用者最大可享16TB的雲端空間,也是非常可觀的大小。在眾多的雲端空間中,MEGA真的是很超值的選擇!

不只有一般桌面網頁版的使用,甚至還有瀏覽器外掛擴充功能,替帳戶增加多一份安全。當然你也可以安裝應用程式在電腦,省去開啟瀏覽器的步驟。而且 MEGA 也有開發手機APP版,無論是安卓還是iOS都能輕鬆上手。

網站名稱:MEGA
透過ㄓㄓ專屬連結前往註冊即可享有50GB免費雲端空間!

免費雲端 安全嗎?

有時候會看到新聞說雲端資安有問題、資料外流等,不免讓人有點擔心。檔案的上傳與下載只有靠著一組帳號密碼的登入當作安全門檻,若你的帳號密碼不幸被盜用了,資料就可能全部消失了。

想要增加自己的帳戶安全,密碼可以設定高強度亂碼(自己一定要另外記好)。MEGA 在登入時有提供雙重驗證身分,可以為你的帳號再多一層保障!

想了解其他關於安全性的問題,可以到
MEGA 安全性頁面 查看詳細資訊。

另外是一些我個人的想法:

無論是哪個網路的空間,都一定會有資安風險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駭客或病毒會什麼時候出現。我們只能透過各式各樣的設定來「預防」,享受便利性的同時也要了解相對的風險。

雲端很方便沒錯,隨處都能存取檔案與修改,但是如果有機密性的資料、極為私人的檔案都還是建議自行保存在磁碟裡,畢竟放在共享空間裡還是有一定的外流風險。也因為這樣,我主要是將雲端作為「資料備份空間」的其中一處,像是照片、影片,各式各樣的資料會備份在雲端、電腦裡、外接硬碟,其中一個壞了至少還有其他地方仍存有這些資料。

註冊MEGA會員享有 免費雲端 空間

1|創建帳戶

趕快來註冊MEGA會員,只要輸入一些資料很快就能完成囉!

2|輸入資料

填寫註冊會員的一些基本資料就可以囉!再一次強調密碼盡量設高強等級,才不容易被破解,還有一定要記好密碼哦~

3|E-mail驗證

填寫好資料送出後,會將驗證信寄到你剛剛註冊的信箱。只要到信箱點選信中的連結就好囉!

4|選擇方案

這裡可以看到有很多種不同空間的方案可以選擇,那我以「免費版」來操作示範~

5|下載應用程式

這是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安裝應用程式到電腦裡的,我個人是怕電腦儲存空間不夠,所以打算用網頁版就好,沒有安裝。

6|存取還原金鑰

MEGA 在密碼遺失方面的措施有比較特別的「還原金鑰」功能,若你真的忘記密碼了,當初註冊時那串專屬於你的還原金鑰代碼有另外記下來嗎?有了還原金鑰才能再重新設定原始的帳號密碼喔!

7|完成啦~~~

恭喜你完成註冊!接下來就可以開始享有免費的50GB雲端空間囉~~~(無限期15GB+一個月的35GB)

接下來關於MEGA的使用操作會在下一篇分享:MEGA使用介紹!免費雲端空間教學

介紹就到這邊,謝謝看完的你們啊👏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大家~~也歡迎小額支持本文內容,即使是$10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!謝謝你們❤️

1⃣我的街口帳戶(機構代碼為396),帳號是901263434,也可以直接點我支持此篇文章哦!

2⃣透過藍新金流平台,點我前往支持此篇文章!(沒有街口帳戶也可以用這個平台~)

因為之前什麼都不懂的我,在網路上受到很多熱心人的幫忙,讓我完成自己架網站、自己找裝修、自己改造家具等等…也希望我的文章分享,能為正在感到困惑的人,帶來一點新的方向😇

Total Page Visits: 3289

ㄓㄓ

喜歡分享,可以一直吱吱喳喳說個不停(●´ω`●) 希望能一直保持菜鳥的熱忱去學習所有事物!

想說什麼?告訴我吧!